不想学习的辣鸡

变形计[昊坤][丞坤][正坤][农坤][all坤]

小艾同学👩‍❤️‍👩:

人物极度极度极度ooc不过只是开头这篇而已 后面会改回来的 xxj文笔
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


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行,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


如果我问你什么,你是否想到妈妈梦中的惊起?


如果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家,你会不会把善良当做路牌?


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你是否让他酣睡不再彷徨?


变形计,一份来自大山深处的力量!


屏幕上闪过几个节目的代言商标后亮度一下子暗了下来。左下角出现了两行字幕显示了此刻正是深夜十一点半位置于浙江温州的一条小路上。


暗黑的道路只能靠几盏路灯勉强认清方向但想安稳的走完这条坑洼不平的路还是挺费劲的。从镜头的最前面走过来一群人,黑压压的什么都看不清楚,唯一能看清的就是一个个手上拿着的香烟冒出的细微亮光。
从拐角处也走出了几个人,但是与这一大群人相比简直少的可怜。


人数多的那一方人群里走出来一个瘦高的男孩。男孩把手机扔给后面的同伴,左手夹着烟放进嘴里深嗅了一口后换到了右手上,悠闲自适的吞吐着烟雾迈步上前。


“谁让你动我兄弟的?”这个瘦高男孩把头上的帽子拿下来理了一下头发又戴了回去,看似随意的扭着自己的手腕。被这个瘦高男孩看着的人心里已经开始有了惧意。这人可是他们市一中扛霸子的黄明昊啊!小学四年级就出来打架,从不认大哥因为他自己就是大哥,打架极其狠厉管你是谁惹到了他照样把你送回老家去!


而这个黄明昊对自己的兄弟特别好,见不得别人欺负自己的兄弟。而今天即将要被这个瘦高男孩教训的人也只不过是看不惯黄明昊那个朋友就骂了几句也没动手,今天就被他叫了出来。看这阵势估计也是被打的多,赶紧认怂。


“昊哥,骂他我承认,动手这件事我是真的没有做过。”


黄明昊就这么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没说话也没有做什么。这人被黄明昊盯着,看他没有说话以为黄明昊相信他了,深吸一口气带着小胆子往前一步。


“昊哥,我知道你。。。”


事情往往在一瞬间发生。黄明昊吸了口烟后放下手弹了一下烟灰,眯起了模子缓缓吐出烟雾。看见眼前这个怂人往前迈了一步想要和他套近乎,厌恶的邹起了眉头,抬起脚就是一顿踹。


“恶心死了,少跟我“哔”(他妈)套近乎,“哔”(老子)只有好哥们,你“哔”(他妈)算什么东西。”


黄明昊蹲在地上以一个王者的姿态俯视着躺在地上捂着肚子疼的直抽抽的人。伸出手拽住了那人额前的头发,躺在地上的人下意识的挡住脸,但是黄明昊似乎就是想让他毁容一样,一个接着一个的拳头砸在了那人的鼻子上、眼眶上。一拳一拳的让人看着心里不禁会颤抖。镜头拉近,导演组的人上前想要拉住黄明昊,毕竟在电视上被放大影响也不好。黄明昊的几个哥们像是早预料到这种事情,几个人围上去挡着不让导演组的人靠近。


[画外音 导演组:够了,黄明昊!再打下去会出事的。]


黄明昊慢条斯理的收拾着躺在地上的人。照着那人已经塌下来的鼻梁狠狠的再补上一拳结束了今天的群架。


黄明昊站起来看向镜头后边的导演组,一脸不屑的笑了笑“你们不就是想拍这种东西吗?现在做给你们看了你们又过来“哔”(逼逼)“哔”(逼你妈了个逼啊)!看不下去就滚,“哔”(他妈)小心“哔”(老子)干你!”


黄明昊本就不想上什么变形计,这几天一在家里面就能看到随处可见的摄像机,自己的隐私一点一点的被剥夺,看到摄像就来气。


“走走走,下一个场子,酒吧走起,我请!”
黄明昊十分阔气的带着他的哥们儿去了酒店,本来一个包间就能装得下,黄明昊硬是包下了整家酒吧。


[画外音 旁白:现在已经深夜一点半了,黄明昊一点要回家的意思都没有,一杯一杯高度数的酒下肚,脚边全是空了的酒瓶。担心儿子的黄母此刻正坐在家中一遍一遍的打电话。]


镜头切向黄明昊家七百平米的别墅里,黄明昊的妈妈正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一遍一遍的拨打着黄明昊的电话。已经深夜一点半了,黄父和黄母十分担忧一点睡意也没有,能找的人都找了,能打的电话也都打了,却始终找不到人。


镜头再回到酒吧里,黄明昊正和好兄弟拼着酒,电话铃声再次响起,被打扰了兴致的黄明昊连看都不看来电显示直接把手机扔到酒杯里,电话铃声戛然而止。


“打你“哔”(妈了个逼)的电话,现在担心个“哔”(屌)?早干嘛去了?!”


[画外音 旁白:我们黄少爷脾气来的特别快,刚刚还兴致特别高的跟好哥们喝酒,现在就变得暴躁不已]
黄明昊把酒瓶“咣”的摔在了地上,拿着一包烟走出了吵嚷的酒吧。酒吧坐落在江边,黄明昊从后门走出来,没走两步就看到了黑幕下的江。黄明昊靠在栏杆上抽出一根烟点上,看着因黑夜的映衬像极了墨汁的江水,吸了口烟。


导演组接到黄母的电话,心疼黄母找儿子的急切的心情,于是上前准备劝黄明昊回家。


[画外音 导演组:你爸爸妈妈一直在家里等你,已经很晚了,先回家好吧?]
黄明昊单手撑在栏杆上抬手吸了口烟把自己的脸用胳膊挡住镜头埋在胸前。


[画外音 导演组:现在已经很晚了,而且你爸爸妈妈为了找你到现在没睡,听话,回家了好不好?]
黄明昊仍不作声,导演组也不知道该怎么劝下去。黄明昊就靠在栏杆上看着川流不息的江水一根接着一根的抽。


[画外音 旁白: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刚十六岁的少年宁愿在外面过夜也不愿意回家?深夜里的江水没了阳光的陪伴孤独的流着,而这个男孩用盔甲包裹着自己,宁愿封闭自己的心也不愿意与别人袒露。造成黄明昊这样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而这次的城市主人公又会有怎样的改变?]


[变形计论坛]
1L:湖南卫视也是厉害了,这种节目还不禁,看来果然是有后台的。


2L:变形计终于回归和以前一样了,来的好像都是小哥哥哎。


3L:我还是喜欢看这种的,什么爸爸妈妈变形的我们看一点意思也没有。


4L:不过,,,话说这个小哥哥好帅啊!!!


5L:不要太帅好嘛!!!这颜值秒杀变形计之前的那些人啊!!!


6L:关键是这小哥哥打起架来也超帅的哎,你看看人家那个气场,啧啧啧,我们学校怎么就没有这么帅的小哥哥呢???


7L:我也很想问!你看看人家打群架多帅,再看看我们学校的,一个个五大三粗油腻到不行,还整天以为自己很帅很厉害呢。


8L:跟楼上一样,我也看过我们学校的人打群架,一个个以为自己厉害到不行都找好多人结果真正会打架的也没多少,到最后就是比谁人多。


9L:小哥哥全程自己一个人动手!


10L:不是,,,我不得不提醒一下在座的各位,没看到旁白大叔说了嘛,他只有16岁!


11L:95后的人不想说话


12L:90后的溜了


13L:楼下90后的等等我这个85的!


14L:这个小弟弟也真是敢说,“你们不就是想拍这种东西吗?”


15L:小弟弟早已看透了一切。


16L:你看那个导演拍够了才上去劝架,真的是服气!
17L:之前不就是被谁说了吗,都是有剧本的,本来小孩子也没有多坏,他就要求你拼了命的把自己变坏。
18L:都是富人的游戏。
19L:有人去扒他吗?
20L:有有有!微博上已经有人扒到了。2002年的小孩子,从小就出生在温州,家里面超级有钱,从小学就出来打架。最重要的是:没!有!女!朋!友!
21L:楼上是魔鬼嘛?这么小你让人谈恋爱?对不起,本外婆不同意!
22L:话说这期变形计一共几个人啊?都是小哥哥嘛?
23L:听说是五个人。好像都是小哥哥。
24L:看到没有小姐姐我竟然如此的高兴
25L:管他后面还有没有别的小哥哥呢 反正我就pick他了!昊昊!外婆爱你!
26L:等等 这到底是变形计还是偶像练习生啊,怎么,你们要送他们出道嘛?😂😂😂
27L:楼上是魔鬼嘛??
28L:广告结束了,我要去看第二个小哥哥了。
29L:散了散了
30L:小哥哥 我来了!


广告之后镜头切向第二个城市主人公——朱正廷。
安徽某网吧里,一个长相十分精致的男生正坐在电脑前和朋友交谈。镜头正对着朱正廷的脸没有看到电脑屏幕,但是看着朱正廷的手只是移动着鼠标倒是不像是在玩游戏。


摄像师走到朱正廷后面才发现朱正廷正浏览这gucci官网上的最新款衣服。


[画外音 摄像:我以为你在打游戏]


坐在朱正廷旁边的丁泽仁看了一眼朱正廷一脸嫌弃的说:“你可拉到吧 朱正廷他就不会玩游戏!玩吃鸡哪次不是落地成盒!”


朱正廷被丁泽仁在摄像机面前都出了自己的菜鸟技术顿感丢人。小手扬起来“轻轻”地落在丁泽仁肩膀上丁泽仁疼的从椅子上跳起来一个跨步跑到远离了朱正廷跑到朱正廷对面坐下了。


[画外音 导演:你今晚是不回去了嘛?]
“为什么要回去?”朱正廷的兴致明显down了下来,
烦躁的扔掉鼠标拿起手机看。
丁泽仁盯着屏幕里的游戏界面对着摄像说“他们家没有人,回去也是他一个人。”
朱正廷烦躁的拿起桌上的包就往外走,丁泽仁看了一眼知道他心情不好也没有说什么随他去了。
摄像跟着朱正廷回到了朱正廷的家。在四周都是灯火通明的小区内,朱正廷的家一片漆黑,让人看着压抑。朱正廷打开门放摄像进来,用门口的平板打开了整栋房子的所有灯,一下子这幢三层小别墅亮如白昼却还是没有人气。


“你们不是要我回家吗,呐,看到了吧,再把冷气调低一点,跟太平间一模一样。哦,不对,太平间还有那些尸体陪着,这里就我一个人。”朱正廷自嘲的笑了笑从冰箱里拿出几瓶水递给摄像自己上楼睡觉去了。


[画外音 旁白:家,本来是一个温暖的港湾,现在却让这个二十岁的少年宁愿呆在外面过夜也不愿回来。四百多平米的屋子没有人即使开了再多的灯也还是没有人气。我们了解到,朱正廷的爸爸很久以前就出来创业,如今已经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妈妈也忙着自己的美容事业两个人很少回家。留给朱正廷的时间也是少的可来玩。]


[采访 朱正廷爸爸:我对贝贝确实是有些属于管教,因为没有时间去教他。
朱正廷妈妈:我跟他爸爸都忙着自己的公司,时间都给了公司。以前想着赚多一点钱让贝贝过上好日子,但是现在所有东西都变好了之后却没有时间陪他了。
导演:那你们有试着去和他沟通吗?
朱正廷爸爸:没办法沟通,基本上我们现在找他都要通过他朋友或者其他人才能跟他说上话。
朱正廷妈妈:如果给我一次机会从头来的话,我不会再忽略他道歉。]


[画外音 旁白:第二天一早,朱正廷不到九点就起来了,这一天是朱妈妈的生日,朱妈妈一早就通过朱正廷的朋友告诉了朱正廷今天他们两个人会回家一起吃饭。朱正廷脸上看不出表情。就在我们猜测朱正廷会不会跑出家拒绝与自己爸爸妈妈接触后,朱正廷已洗漱完换上衣服出门去了商场。]


朱正廷停好车往商场走去。
[画外音 摄像:是来给妈妈买生日礼物的嘛?]
“不是”
[画外音 摄像:可是今天是你妈妈生日]
“关我什么事”


朱正廷装模作样的逛了一圈后走进了一家Dior。径直拿起了一个包去付款
[画外音 摄像:给妈妈买的吗?]
“自己用!”


朱正廷带上新买的包包回家的路上又去花店买了一大束花。
回到家后家里还是空无一人,朱正廷把花和装进礼盒里的包包放在桌子上,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十点半 十一点 十一点半 十二点 十二点半 一点
已经一点了,家里的门还是没有被推开。
朱正廷收起手机抱住腿倚进沙发里,就这样坐着一句话也不说。
[画外音 旁边: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导演组接到朱妈妈的电话说是公司忙不回来了,导演组看到把自己封闭起来的朱正廷不忍心上前告诉他这个消息。]


朱正廷抬起头,眼角微红,孤独的身影惹人心疼。站起来拿上包穿上鞋就往外走。


[画外音 导播:朱正廷!你去哪?!]
“不要拍了,你们很讨厌。”
[画外音 导播:你妈妈让我们跟你道歉,他们公司突发急事,所以不能回来。]
“不需要道歉!”朱正廷拦下一辆出租车转身把摄像往后面推了就上了车。摄像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男孩子与外表极度不符,只是随手一推就险写被推倒。
“告诉他们,回不回来不关我的事,既然都不喜欢回家那还不如烧了这个房子!反正早就没家了!”
[画外音 旁白:言辞尖酸刻薄,反应犀利过激,这些都是这个二十岁少年给我们的直观感受。可是经过今天这个事件我们不禁想要猜测究竟是什么让这个少年如此抵触“家”这个词。而接下来朱正廷在山区生活中又会有怎样的改变呢,下期继续。。。]


[变形计论坛]
L1:请问变形计的标准是必须得颜值高吗?
L2:楼上你想多了,好得是富家子弟
L3:这颜值我只能用仙来形容了
L4:人间仙子——朱正廷
L5:真的是仙子!!!
L6:朋友们,我是来道歉的,刚刚我说我要哦one pick黄明昊 对不起,我可以同时pick两个人嘛?
L7:所以,我现在开的到底是变形计还是偶像练习生?
L8:两个小哥哥组团出道吧!
L9:小哥哥完全不需要变形啊,你看他还特地去给妈妈买礼物,这么好的小哥哥怎么可能要送去变形呢?
L10:而且我感觉他爸爸妈妈对他太过分了!说好了回来的,小哥哥满心欢喜的结果等回来的就是一句对不起?
L11:所以有时候根本就不是孩子的错,家长的错明明更大!
L12:各位!最后推摄像那里没看到吗?就因为长的好看点就可以忽略他的没素质吗?
L13:楼上可真是杠精 试问我在你最不爽的时候一直拍你你高兴?
L14:人小哥哥都说了,不要拍了,还不要了的凑上去拍,换谁谁不生气?
L15:变形计是真的恶心
L16:也不看看是哪个公司在背后运行的!
L17:习惯了
L18:变形计背后有公司运行吗?新来的求科普
L19:狗华公司!
L20:怪不得这么恶心呢
L21:话说你们有注意小哥哥身上的衣服吗?,有人扒吗?看上去好像挺贵的。
L22:全身上下都是gucci 真的是行走的gucci啊!
L23:全身都是今年新款,不愧能来参加变形计了!
L24:人间gucci——朱正廷!
L25:😂😂😂😂😂
L26:我开始有些期待后面的小哥哥了
L27:前面就已经抬高到这里了,后面的如果惨不忍睹的话,,,我现场表演哭一个给你们看!
L28:以前是在电视里插广告,现在简直就是广告里腾出一块地方放广告 真的是
L29:为了哥哥 不就是广告吗 我忍!
L30:我先忍为敬!


广告回来欢迎大家收看本期变形计 本节目由活力肌肤的源泉 活力肌肤炫起来 活力肌肤自然享 活力肌肤自在美 活力肌肤我拥有悦诗风吟冠名播出。
接下来出场的第三位城市主人公是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十七岁男孩——陈立农。


[画外音 旁白:在接到陈立农家长报名后我们节目组在变形开始的前十天飞往台北进行拍摄。但是当我们赶到的时候陈立农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回过家了。而陈妈妈更是找了好久也找不到这个年仅十七岁的男孩。节目组立即将这件事反应给了当地警察局,警察局里的人倾巢出动终于在凌晨五点半于台湾当地一家酒吧里找到陈立农。]


陈立农的妈妈看到被警察带回家的陈立农后强忍住的泪水终于决堤涌出眼眶,陈妈妈走上前想要抱住陈立农,陈立农往后退开一步躲开陈妈妈站到一旁从衣兜里拿出一盒烟抽出一根熟练的点上塞进了嘴里。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我们先回家好不好?”
“要回你自己回!”瞥了一眼自己的妈妈,一脸不耐烦的往院子外面走。两个把他送回来的民警赶紧走上前拦住了陈立农。


“你们放开!你们凭什么拦着我?还有你!”陈立农突然转过身对着跟拍的摄像踹了一脚。“我“哔”(他妈)让你不要拍!你“哔”(他妈)听不见啊?你“哔”(他妈)给“哔”(老子)滚!”


“陈立农!”警察看到突然暴起的陈立农都呆愣在了原地,直到摄像瘫倒在地上忍痛呻吟的时候才冲上去抱住。几个人没有想到这个才十七岁的少年劲道如此之大,拉了几次才把他拉下来。
陈立农瞪了一眼摄像还有导播转过身拉着他妈的手进了屋子门嘭地一声被砸在门框上。


导播随即让其他摄像顶上跟着进了陈立农的家。摄像刚跟进去就被陈立农从屋里甩出来的一根棍子吓得停留在玄关处不敢动了。
“农农,现在这里有这么好一个机会让你去体验一下别人的生活,并不是说。。。”


陈立农一点说话的机会都不给陈妈妈,陈妈妈还没说完就被陈立农打断:“不去就是不去,哪那么多废话?你连问都没问过我就私自给我报名?不去!”
“农农你听妈妈讲,妈妈想让你去参加这个只是因为妈妈想让你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完美。”


“我知道我自己什么样子!你不要整这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行吗?去参加变形计干嘛?出名?不稀罕。”陈立农说完也不顾陈妈妈的感受转身就往楼上走。


[采访
导播:他(陈立农)是从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的?
陈妈妈:他小时候很乖的,性格也很好很可爱,就是后来上了中学之后经历了一次校园霸凌,这个也怪我,那个时候他回家没敢说我看到他衣服脏了问他他也不肯回答,只是说摔倒了,那个时候也忙着挣钱也就没有放太多心思。等我知道了这件事的时候他整个人已经变了。他把那个人打的身上断了四根肋骨,在医院躺了两个星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凡事都喜欢用拳头解决,只要是看不顺眼的事情就会用暴力解决问题。每次我很想管他很想告诉他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他每次都不理我都埋怨我当初他掉进泥潭的时候为什么不来教育他为什么不去拉他一把。我(哽咽)]


[画外音:旁边:校园霸凌一直是社会上普遍存在的一种极不好的现象,很多人会因为这种事情而产生极大的影响。陈立农在刚入中学的时候因为说话奶声奶气被同学看不惯,出言辱骂甚至是殴打。那个时候的陈立农基本上每天都在被别人欺负,直至有一天,陈立农被班级里的几个高壮男生群殴,导致头部被砸出血严重失血险些丧命后陈立农变了,这个瘦弱的少年开始用拳头解决所有的问题。]


次日凌晨一个年迈的老人走进陈立农的家。老人放下身上背的布包,拿出里面的小袋子在厨台上一个个打开。熟练的开火热油倒入切好的佐料翻炒。忙了好一会儿才出锅装盘。
[画外音 摄像:这个做的是什么啊?]
“咖喱饭 农农最喜欢吃这个了。”
老人端着盛好的咖喱饭扶着扶梯脚步略显蹒跚的走向二楼。


[画外音 旁边:陈立农妈妈百般劝服无效好无奈的请来了农农最喜欢的阿嬷,希望能劝成功。]


阿嬷端着盘子走进陈立农的房间,房间里随处可见的健身器材,地上还放着一双拳击手套。阿嬷把盘子放在桌子上后开始给陈立农收拾房间。


“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不要动我东西,你听不明白啊?”陈立农还没有清醒,睡梦中感觉到有人在动他东西主管带入的以为是自己的妈妈,略带起床气的鼻音爆发出来。


阿嬷把手套挂上墙后走近陈立农,顺势坐在了陈立农的床边。
“农农,起来吃饭了。”
陈立农的眉头在阿嬷说话的那一刻就舒展开了,从被子里挣扎起身坐了起来。
“阿嬷,你怎么来了?”
乖顺的就像一条小奶狗一样,哪有之前打人时的狠厉!
“农农,你听阿嬷跟你说。。。。”


[画外音 旁白:陈立农最终答应了变形计的录制,我们一起期待这个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的少年究竟会有怎样的改变。]


[变形计论坛]
L1:要疯啦!!!这期变形计从哪搜刮来的这么些颜值高的小哥哥啊??!!!
L2:好吧,我再次收回刚刚的话,这次我想同时pick这三个小哥哥。
L3:楼上,我预感你明天还会打脸。
L4:帅的帅的,关键打人还那么帅,真的是~
L5:想看黄明昊和他打架
L6:楼上你清醒一点,给我腾个位置 我也想看
L7:你们都是魔鬼嘛?带上我!
L8:一直以为小哥哥是个狼狗,直到阿嬷的出现。。。
L9:我靠,阿嬷那里简直是小奶狗好吗真的是奶到爆炸
L10:感谢阿嬷让小哥哥继续录制变形计
L11:小哥哥也是直率“去参加变形计干嘛?出名?不稀罕!”
L12:感觉这三个小哥哥都很直率 感觉后面会很好玩。
L13:你们难道没有人注意到小哥哥房间那么多健身器材嘛?我在想象小哥哥衣服下面的腹肌
L14:四十五分零三秒 不谢 叫我雷锋
L15:我靠我靠我靠!!!
L16:是阿嬷喊他起床吃饭然后他掀被子那里吗?我的个妈呀,已倒退重复二十遍
L17:既然掀被子了干嘛只掀一点点?!!!
L18:好漂亮的人鱼线啊
L19:而且还是在被子底下这种若隐若现的感觉
L20:姐妹们 我in了
L21:我刚刚又去回看了一些变形计,发现了一些普遍的规律,就是村里是没有洗澡的地方的,他们一般都是脱了衣服在小溪里洗澡!!!
L22:来吧姐妹们,机会来了
L23:不过这小哥哥也是听坎坷的,校园霸凌这种问题真的是要好好解决一下就好了。
L24:看小哥哥奶成这样,肯定被欺负的很惨啊
L25:我刚刚看到一个瓜,,,就是小哥哥当时被一个学姐追然后他们班一直欺负他的大胖子就各种找他麻烦,后来那个学姐跟小哥哥告白了,小哥哥拒绝了那个学姐,学姐觉得超没面子的,就找了几个人去打他。小哥哥当时头上缝了十几针呢。
L26:不要拦着我,我要去打那个姐姐
L27:真的是够作的!
L28:不在沉默里爆发就在沉默里死亡!
L29:广告结束了 下一个
L30:这个level都到这里来,如果下一个小哥哥不行的话,我......(算了算了 哪来那么多的小哥哥,三个已经够了!)
山东 一处豪宅内
导演组敲响第四位城市主人公家的门,敲到第三下的时候在一个女声“来了!”里应声开开。国民女神范冰冰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你们来这么早啊!”因为在家里,范冰冰只是很简单的穿着一件白色的家居服,头发很随意的散开,即使是不加精心的装扮也是美的不可方物。举手投足间尽是女神范。
“他应该在玩游戏呢。”范冰冰带着摄制组的人上了二楼。推开门,一个全身黑色家居服的男生正坐在沙发上玩游戏。
范冰冰走上去拿起枕头就往范丞丞身上砸 “范丞丞!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少玩点游戏!不要以为咱妈今天不在家你就可以为所欲为!”
本来坐在沙发上一脸高冷范的范丞丞在被姐姐砸了之后立马变成一个行动的表情包,举手投足间尽显逗比本色。
[画外音 导播:丞丞介绍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叫范丞丞,是这个臭美精的弟弟!是我爸爸妈妈的宝贝儿子!今年十七岁,然后王者喜欢用猴子,吃鸡喜欢跳军事基地没事的时候喜欢吃东西,食物是能治愈一切的东西,,,然后就没了吧。”
范冰冰一直瞪着范丞丞听完他的自我介绍。
[画外音 导播:那冰冰姐为什么会想到给他报名变形计?]
“他太皮了,不好好治一下不行,想让他去好好改改自己的坏脾气然后就是能做到更好。”
[画外音 导播:那这次丞丞去你有没有哪里会很担心的呀?]
“不担心不担心 一点也不担心,我现在就是想让他能好好磨炼一下。然后让他可以更加独立一些。”


范丞丞房间里,范妈妈正坐在羊毛软垫上给范丞丞收拾东西,而我们的范大公子此刻正拿着手机坐在衣帽间的沙发上玩游戏。
范妈妈从柜子里拿出一件白色衬衫问范丞丞“丞丞,这件衣服要带嘛?”
“可以”
“你看一下吧,不过白衬衫可能会脏,但是你这件挺百搭的。”
范丞丞操纵着猴子一个大结束了对面的猴子。抬头略了一眼,“随你”
范妈妈听出了儿子语气中的不耐烦,也不再问了,低着头默默的把范丞丞的行李收拾好了。
“妈妈给你收拾了三个箱子,你要是还缺什么到那里再买吧,现金给你放那个白色的箱子里啦。”


随着一声“vactory”范丞丞关闭了王者界面。抬头看了一眼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哦”了一声,又低头玩起了手机。


范冰冰刚进来就看到像大爷一样坐一在沙发上 玩手机的范丞丞还有蹲在地上给范丞丞收拾行李的范妈妈,直接拿起范丞丞衣帽间里的一个手拿包就往范丞丞身上砸去,范丞丞正低头专心的玩手机没有防备,被范冰冰砸了个结实。
“你。。。你!!!”


范冰冰站在衣帽间门口抱着胸顶着范丞丞看“自己没长手嘛?”


“我妈乐意给我收拾,你干嘛呀你!”范丞丞从沙发上跳下来跑到范妈妈身后,“妈,你看姐姐!”


“好了好了,冰冰,丞丞他还小,不要对他这么严苛。”范妈妈习惯性的护着小儿子。


“你就惯着吧你!”


[画外音 旁边:妈妈的溺爱让范丞丞在成长的道路上越来越放飞自我,姐姐再想管也因为从小养大的坏习惯导致了范丞丞现在对父母的爱理不理对姐姐的乱发脾气。范丞丞在接下来的变形生活中究竟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变形计论坛]
L1:那个说只想pick三个小哥哥的小姐姐呢?
L2:来了 谁说要只pick三个小哥哥的?你当丞丞不是我的心肝宝贝了?
L3:没想到的是范冰冰的弟弟
L4:姐弟俩颜值好高啊
L5:一开始第一眼看到范丞丞的时候我以为是一个霸道总裁,没想到。。。
L6:范丞丞有一颗有趣的灵魂
L7:跟他姐怼起来真的是不在怕的啊
L8:范冰冰不愧是范爷,管起范丞丞来一点情面都不留,那态度叫一个严肃啊
L9:丞丞可能有两个人格
L10:一个霸道总裁一个皮猴子?
L11:一个范泽言 一个福西西?
L12:😂😂😂😂😂😂
L13:疯狂点头表示认同
L14:这四个人颜值真的不是一般的高啊!
L15:就四个了是吗?
L16:差不多了吧 这么多小哥哥 变形计的死忠粉表示已经很开心了。
L17:不是说五个吗?
L18:也就是说还有一个小哥哥咯?
L19:我现在很期待最后一个压轴出场的小哥哥了。
L20:现在的广告真的是,,,
L21:其实小哥哥也挺不容易的,刚出生就伴随各种谩骂声了。
L22:刚刚去微博上看到了,唉,心疼小哥哥。
L23:现在就希望节目组不要用这种事情来博眼球来炒热度。
L24:yh公司不要脸的程度你们又不是不知道的。
L25:这个广告短 来了来了


欢迎回到由巴黎欧莱雅冠名播出的变形计,本期节目就快要接近尾声了,让我们来看一下本期节目最后一个城市主人公。


嘈杂的酒吧里,一个身穿蓝色外套的男孩子蜷起双腿靠在沙发里,头埋进了膀子里看不清面容。
酒吧正中间的舞台上一个主持人手里拿着麦克风看向舞台下躁动的人群。
“everybody,high起来!接下来,让我们用最大的热情欢迎August和他的团队!”
台下人群躁动,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镜头中的主人公动了一下,放下双腿抬起了咖啡色容貌下的脸。
一张精美绝艳的绝世小v脸出现在镜头中间,一双灵气的眼睛绝种风情,小嘴巴红艳艳的自带嘟嘟唇的效果,让人看见就想上去一亲芳泽。
蔡徐坤缓慢起身,在身边人一浪更比一浪高的呼喊热潮中向舞台走去。
“August!”
“August!”
“August!”
蔡徐坤接过队友给他递的话筒,站在舞台最中央。
有一种人,就是不管你在哪不管你此刻是怎样的 ,只要你站在那里,所有的聚光灯都会为你亮起,这种人拥有同一个名称——舞台王者!
“August!”
“August!”
“August!”
台下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 无一不为蔡徐坤呐喊欢呼的。


蔡徐坤走出酒吧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了,我们的导演组走上前提醒蔡徐坤,他的妈妈正在找他,希望他能回家,蔡徐坤瞥了一样导演组招来一辆出租车去了自己租的公寓。


导演组跟着蔡徐坤回到了他的单身公寓,蔡徐坤看了一眼导演组瞥了瞥嘴角还是把摄像放了进来。
没过多久蔡徐坤的妈妈也来了蔡徐坤的小公寓。
“你今晚为什么不回家?”
“不想回就不回咯”
“那我让你去学校你为什么也不去?”
“不去!说了几遍了不去不去,听不明白吗?”
“蔡徐坤!你能不能听话?”
蔡徐坤站起来随手拿了一个被子就往地上摔“你要我怎么听话?从小到大我有什么想法你从来都不给我支持从小到大都让我听你的话,我真的是受够了!”


[采访 导播:他(蔡徐坤)会变成这样?
蔡妈妈:他喜欢音乐 从小就喜欢,但是音乐这东西就算做的再好也不能当饭吃啊,所以我希望他能去学校上学,安安心心的按照我给他设计的路去走,而不是去学音乐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也可能是我的做法有点激进吧,他越来越夜不归宿,直到现在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都不肯回家,跟家里的关系也越来越远了。]


[画外音 旁边:蔡徐坤的妈妈有他为蔡徐坤规划的最适合他的路,而蔡徐坤也有自己的活法。当自己的兴趣爱好遇到家里人的强烈反对,蔡徐坤一直很迷茫。而这次的变形之旅又会让这个热爱音乐的十九岁少年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变形计论坛]
L1:我的天哪 这个神颜
L2:真的是天赐神颜啊 这脸看多了分分钟犯罪啊
L3:如果是对视的话,最多两秒,我就给你表演个怎么入警察局的。
L4:刚刚那个说要pick四个小哥哥的小姐姐呢
L5:现在是要五个全收了是吗?
L6:我可以说我现在就只想要这一个吗?
L7:不好意思,他是我的!
L8:难道没人关注他唱歌吗?
L9:唱的真的很好
L10:而且最主要的是舞台表现力真的很燃很炸!
L11:不去当练习室可惜了
L12:强烈建议这五个小哥哥组团上偶像练习生吧
L13:偶练前五出来了
L14:hhhhhhhhhh
L15:蔡徐坤巨c出道😂😂😂
L16:我想给他们打投
L17:楼上你是魔鬼嘛?虽然我也想给他打投了
L18:这五个人还需要我们打投嘛?
L19:看小哥哥扔的那个杯子明码标价四位数
L20:一般人自己的零花钱能随随便便租个江边的高级公寓吗?
L21:其实小哥哥的音乐造诣目测应该很好,婆婆应该让他去学音乐的
L22:一般家庭可能就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好上学读书吧。
L23:家长不应该太阻挠孩子的兴趣爱好的
L24:小哥哥素质挺高的,应该都是从小被逼的吧。
L25:应该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的
L26:后面应该就是他们几个初次相见了吧?
L27:我有一点点小激动想看五大帅哥站在一起的样子
L28:我会疯了的
L29:按捺不住一个躁动的腐女的心
L30:楼上,我跟你一样😂


7月6日,五个人不同时间于不同地点往山西藕莲存里进发。
最先出发的是浙江温州的黄明昊和山东的范丞丞。两个人几乎同时到达山西太原武宿国际机场。
黄明昊最先走出来,上身范思哲新款白色衬衫下搭一条修身牛仔裤,身上斜挎着自己涂鸦过的gucci包包,戴着一副眼镜,痞帅痞帅的从里面走出来。
[画外音 导播:你稍微等一下,你还有一个变形的伙伴和你一起进村子里。]
黄明昊不屑的撇了撇嘴角,从包里拿出烟来抽。
“烟待会收不收?”
[画外音 导播:收]
“那我都抽了”
[画外音 导播:你带了多少?]
“两条”
[画外音 导播:那个男生就是接下来和你一起变形的小伙伴]


黄明昊望过去,入眼的是一个装扮酷帅(但远不及他十分之一有型)的男生戴着墨镜手里拿着手拿包各种凹造型的向他们走过来。
“搞什么?街拍呀?”黄明昊白了一眼转过身又点了一支烟。
范丞丞远远的就收到了黄明昊的白眼信号,深知这个一起变形的伙伴不是什么容易相处的人,也不着急,他也不是那种别人不喜欢他他还要凑上去的人。


[画外音 导播:丞丞,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丢了?]
范丞丞看了一眼自己,墨镜没歪,衣服品味在线,包包也很配,没什么啊?。。。不对!他问的是,有什么丢了??!!
我行李箱呢?!
“我箱子呢?”
[画外音 导播:你没拿]
“那你们刚刚怎么没提醒我?”
[画外音 导播:。。。(我倒想提醒你,你走的那叫个帅气谁会想到你行李箱没拿??!)]
范丞丞范泽言气质秒变福西西,转身去找自己的行李箱去了。
黄明昊看向身边自己的摄像,直击心灵的质问“他的前身是呆头鹅吗?”想到自己接下来一个多月要和这个呆头鹅一起变形,就头痛到爆炸。


忙了好一会儿两人坐上了节目组安排的车开始向藕莲村进发。


一路上两个人几乎是零交流,导演组看两个人一点交流都没有害怕这段无效便主动cue话题
[画外音 导播:除了你们两个人还有其他三个变形伙伴]
范丞丞:能吃不?
黄明昊:抗揍不?
[画外音 导播:你们会做饭吗?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人给你们做饭你们怎么弄?]
范丞丞:坑蒙拐骗要
黄明昊:其他人会就行了
[画外音 导播:都带烟了嘛?等会都要交上来的。]
范丞丞:要上交?为什么?你们都没跟我说过!
黄明昊瞥了一眼范丞丞,淡定的又抽出一根烟点上塞进嘴里,心里忍不住诽谤(真傻!都是节目组的套路。)
两个人在一小时的车程里拼了命的抽还是没有抽完带来的烟。最后也不知道是认命了还是抽累了,两个人下车的时候也没再抽了。
这条山路因为前段时间一个叫储蓄卡的艺人热衷于做公益,不仅自己做的积极,带着自己的粉丝也跟着积极的做着公益,而这条道路就是储蓄卡的粉丝ikun在储蓄卡生日当天集资修好的,所以今天他们上山都没费劲,几个箱子稍微费点力一拖就上去了。
两个人走到节目组为他们准备好的房子前,门口站着一堆人都是变形计剧组专门负责检查他们箱子的工作人员。
“桑桑,去检查一下他们的行李箱。”
桑桑刚进变形计,虽然很多事情都不懂,但是看过那么多期节目她知道谁去查箱子后面不管是作为节目方还是本职工作都会被骂。但是毕竟自己只是一个工作人员还是一个新人,只能硬着头上去检查了。
“请两位打开行李箱配合检查。”


黄明昊从来都是人不犯他他不犯人的这种,小姑娘小心翼翼规规矩矩的,自己也不太好发脾气,蹲下来打开了自己的两个行李箱。
范丞丞也很乖巧的把自己几个行李箱打开。
桑桑蹲在地上抬头用目光询问了两个人 两个人点点头后开始检查。
两个人早有准备一件多余的东西都没有带,桑桑呼了一口气站起来,示意他们可以合上行李箱进去了。
两个人刚准备合上行李箱,检查组的组长走过去一把拉下黄明昊手里的箱子,箱子“哐当”一声掉到地上,杜花拉开黄明昊箱子侧面的小隔层,里面露出了一个黑色的电子产品,杜花拽出来站起来问黄明昊“这是什么?”
“你凭什么翻我箱子?”
“常规检查”
“你应该庆幸我从来不打女人!”黄明昊瞪了一眼蹲在地上拉拉链。


杜花又检查了范丞丞的包,果然在夹层里收到了一盒魔芋爽。


范丞丞按着杜花的手 从她的魔掌里抢回魔芋爽 “我坐在这儿吃完不就行了吗!”
杜花见势也不好再说什么,转身去了摄像室。
范丞丞从屋里拿出两个小板凳,自己坐了一个又用眼神示意黄明昊坐下。
黄明昊知道这是范丞丞在与节目组作对,便也不在矫情,坐了下来。
“这个是什么?”
“魔芋爽”
“好吃吗?”
“很好吃。”


两个一开始还不讲话互相看对方不顺眼的人此刻正友好的坐在一起吃着魔芋爽。


而我们的陈立农这时候也到了小屋,他刚爬上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坐在小屋前吃魔芋爽。


这不是变形计嘛?怎么看上去像吃播??!!


“你好,请你打开行李箱,接受检查。”
陈立农奶奶的应了声,蹲在地上打开了行李箱。
“你带这些干嘛?”桑桑指着一堆健身器材问陈立农。
“锻炼用”


这个东西应该不用收吧?桑桑回头用眼神示意杜花 杜花点点头让桑桑把这些东西收了。
桑桑略带歉意的看了眼陈立农 陈立农不屑的撇了撇嘴角,将箱子里的器材一股脑倒在地上 卡上了自己的行李箱


“hi”范丞丞率先开口“要不要吃点东西?”
陈立农友好的笑着“好呀”
黄明昊打开一包魔芋爽(这已经是他吃的第三包了!)“台湾人?”
“对!”


这边 朱正廷和蔡徐坤两个人在机场汇合后两个小伙伴不同于黄明昊范丞丞的冷漠两个人很友好的一路攀谈上了山顶的房子。
据朱正廷后来说,跟蔡徐坤相处的很好完全是吃了蔡徐坤的颜。
而蔡徐坤同意朱正廷接近他身边也只是因为他唱歌不走调。
两个小伙伴相互扶持着走到了屋子外面。一上来就看到了散落在一地的行李箱以及坐在小板凳上吃魔芋爽的三个人。


黄明昊看到蔡徐坤的第一眼当时的想法就是上他!简单粗暴。


而范丞丞看到蔡徐坤的第一眼当时的想法就是:哥哥看上去真的很可口


陈立农看到蔡徐坤的第一眼当时的想法就是举铁举了这么久,值了。


[变形计论坛]
L1:小哥哥们终于聚到一起了!
L2:真tm养眼
L3:我in了
L4:啊啊啊啊啊!看没看到我的黄明昊!那气场!那大佬的气势!
L5:不好意思,我只看到了他吃魔芋爽时好吃到瘫的样子还有看到蔡徐坤后一脸春心荡漾的神情
L6:啊啊啊啊啊!看没看到我的范丞丞!那个机场秀真的是a到爆!
L7:不好意思,我只看到了他丢行李时福西西本命的完全暴露还有看到蔡徐坤一脸要吃掉人家的傻样
L8:啊啊啊啊啊啊!看没看到我的朱正廷!那个机场秀真的是酷炫狂拽吊炸天!
L9:不好意思,我只看到了他看到蔡徐坤时那一脸几乎贴上去的样子
L10:啊啊啊啊啊!看没看到我的陈立农,那个机场秀,那个大长腿,那腹肌,我in了
L11:咦?那个怼姐姐去哪了?
L12:散了 都散了 L10皮下就是我 不好意思 就是这么帅!
L13:大型修罗场啊!
L14:期待后续。。。。


这篇sd文学不管怎么样先写好了一部分 后面会跟上的,人物极度ooc后期不会这样的,我也很爱崽子们,不是他们的性格我写的确实很难,只是为了贴合剧情而已,最后表白我的秋名山飙车少女成员还有初次教会我写文的陌陌 @陌情 还有我的渡渡 @渡

评论

热度(2486)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